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Rasedia——开学失踪

Rasedia——开学失踪

 

【密教】辉光图你什么

  又名《加西亚逐渐理解一切》《披马甲的代价》

  

  summary:

  加西亚入教后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仔细思考之后,他——

  

  加西亚·略萨:他们分明有染。

  

  

  

  搞笑向,没CP,没带脑子看文,写的文也无厘头,完全降智buff预警,一些语段复读。

  开始写的时候大概进展在+c探险那一段,以此为准,往后的设定就随缘加入了。

  

  

  

  0.

  

  加西亚从叶槭流带他入教那天就有所怀疑了。

  

  叶槭流虽然掩饰得很好,但不代表加西亚没看破他,他根本不清楚正常的拜请神明的流程,他思考尊名的过程就仿佛是在记忆的角落里把好不容易找到的内容拍拍灰然后再摆到他面前,脸上还挂着心虚的微笑,当然,加西亚知道叶槭流实际没有笑,这只是个形容而已。

  

  他对叶槭流说的尊名可信度在一个很低的水平,但辉光确实回应了他,这也就算揭过去了,一直让他耿耿于怀的是叶槭流的态度。

  

  他缺乏对自己所侍奉的主的尊敬。

  

  相对将军,辉光的温柔并不是一星半点,在第一重历史之前就陨落,不知何时从无光之海返回现世,祂给予信徒温柔和蔼的指导,面对信徒的祈祷,回应的频率之高能让七神的信徒痛哭流涕,但这并不能解释叶槭流的态度问题。

  

  没有人敢说出“神明很闲”这句话。

  

  而自从他参加了一次信徒集会后就更加肯定了。

  

  杯教的使徒是辉光的狂信徒,献身的欲望洋溢在整个地上圣所中,闻名世界的歌者对辉光有着依赖和信任,那位名叫布莱克的信徒他不熟,但也不难看出尊敬和喜爱,至于白王冠——怀特·克朗,在伦敦的成功晋升就足以证明辉光对他的关注,他之前的种种所为也证实了他的信仰之忠诚,和疯狂。

  

  怀特·克朗毋庸置疑是辉光的信徒,而叶槭流借用他的身份参加集会,却从来没有和对方撞上过,怀特也很明显地清楚了解他不在的那几场集会的内容。

  

  如果说叶槭流与白王冠之间的关系真如他这位同学所说,那就有鬼了。

  

  1.

  

  怀特第一次出现在他们眼前是旧镇,外界一致认为是怀特毁灭了旧镇,但叶槭流给出的说法却是飞蛾,当时的在场者除了叶槭流与怀特,其他人全都随着旧镇一起消失了。

  

  那时叶槭流只有第一等阶,面对神明的注视,他根本不可能有能力对抗,怀特一定做了什么。

  

  ……甚至于,辉光做了什么。

  

  第一方面,站在叶槭流知情的角度,他隐瞒自己是信徒的事实,而怀特也愿意将自己的身份借给他,这能给白王冠带来什么好处,叶槭流这么做又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第二方面,叶槭流并不知情,怀特知道他借用自己的身份,并且配合他的行动,他本人也通过某些渠道了解了他不在的集会的内容,恶龙为何要这么做?

  

  而如果说,他们在联邦裁决局让叶槭流扮演怀特之前就认识的话,局面就更加匪夷所思了。

  

  加西亚的条件罗列并不完善,甚至有所冲突,因为他能得到的线索实在过于矛盾。

  

  2.

  

  叶槭流的资金来源也有问题。

  

  加西亚自己不用说,他是刃道路的天命之人,战场上金钱十分重要却又不重要;费雯丽在网络上几乎畅通无阻,自然也不需要为此忧心;奥格本身就是知名集团的继承人,圣杯教会也放任他的行动,他资本家的本能同样令人叹为观止;布莱克不需要资金,尽管同样奇怪,但暂且不追究这个问题;叶槭流却不拥有任何一条拥有丰厚财产的条件。

  

  叶槭流在伦敦裁决局有兼职,还在下伦敦事件中扮演了主角,可一千万不是个小数额,不是那么轻易就能赚到手的。

  

  他不是不相信叶槭流,但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奥秘的世界中天命之人搞钱也不是那么好搞的,满打满算叶槭流接触奥秘也才一年,一没人脉二没积累。

  

  这几乎难以实现,即使他天赋过人。

  

  这是个近乎无端的推测,加西亚只能将一切过往都更加的推向极端才能成立,他不会有求证的机会,日后是否会揭晓真相他也无从得知。

  

  这并不意味着他否定了叶槭流的能力,叶槭流确实能办到,他确实很相信这一点的。

  

  但毕竟人是八卦的生物。

  

  3.

  

  辉光的狂信徒,动机也只有辉光,怀特的一切都属于辉光,不可能会存在私心这种东西,也许真的是辉光让他做的。

  

  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叶槭流对辉光的态度如此奇怪。

  

  辉光格外地关注叶槭流,或者说,辉光对叶槭流的态度导致了叶槭流对辉光的态度的异常。

  

  与加西亚的切实感受比较,辉光确实非常温柔,但这只是相较于其他神明,加西亚不难感受到辉光温柔浅淡的话语下隐藏着的距离感,神明和信徒之间有一道天堑,那是无法横越的。

  

  叶槭流只用短短一年的时间就从一个对奥秘一无所知的普通人成为了一位半神,一位启道路的半神,一位将能开启多重历史之门的天命之人,也许辉光早就发现了他的天赋,因而格外关注他。但对于神明而言,所有的信徒都不过是火焰燃烧时需要添加的木柴,他们只需要为信仰而燃烧,神明无须为此付出多少关注,和信徒关系密切根本毫无意义,他想不出辉光这样做的必要。

  

  而辉光甚至同意帮忙把遗物转交给叶槭流。

  

  这到底为什么?

  

  除非……

  

  4.

  

  加西亚强硬地把那个恐怖带着诡异又裹挟浪漫的结论推出脑海,转而安慰自己或许叶槭流只是单纯的粗神经,对辉光没有距离感,而辉光也真的只是对此不介意。

  

  他不想再往下想了,再想的内容就是天命之人间流传的恶俗爱情故事了。

  

  但加西亚接下来好一阵子看叶槭流的目光都十分奇怪,看的叶槭流心里毛毛的,思索他这个同学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殊不知加西亚正抑制不住地想:

  

  辉光图你什么啊,叶槭流。


  

  EXTRA:

  

  叶槭流考虑过要不要把怀特这个马甲揭开,不过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发展到现在,似乎保持两个人的身份会更加方便一点。

  

  正如他上次思考这个问题一样,剩下的日后再考虑。

  

  表面云淡风轻暗地里四处凑钱的悲惨信徒是谁啊,祂辉光不认识。

  

  76:笑着坚强

  

  

  

Rasedia——开学失踪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Rasedia——开学失踪”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